我曾經是一名服務新疆項目的西部計劃志願者;現在我是一個兵,一名消防戰士——無論我做了什么,在做什么,都作為一名青年的作為。

近一個世紀以前,北京的幾十位青年學生掀起了轟轟烈烈的“五四”愛國運動,使曆史的車輪驟然駛進20世紀中國第一次思想解放時期。90多年前,參加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的13名代表平均年齡只有28歲,最年輕的僅19歲,他們是敢於擔當使命、勇於變革創新的一代。在此之後,廣大青年胸懷堅定的理想信念,前仆後繼,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中國,成為了革命、建設、改革各個階段的中堅力量。

我做過些事情,沒有做過很偉大的事情;我還將做些事情,因為我能做些事;致我輩青年一封信,相信我們都能做些事情,讓我們一起做些事情,即便一些不大的事情——為偉大的中國夢的實現做些事。

跟所有剛大學畢業的青年朋友一樣,我曾經迷茫,曾經迷惑,也曾經因為找不到工作而四處求職,但我找到了方向;我從來不放棄追求,對實現人生價值的追求;我從不追求安逸,青年是奮進的時代,安逸決不是我們的追求。

大學期間,參加了學生會,後擔任學生幹部,在此期間,學到了很多東西,最為有用的就是能做能為、敢作敢為。能做能為是善於學習、善於作為;敢做敢為是甘於擔當、敢於擔當。

跟很多青年朋友一樣,寒暑假期間到過工廠、去過工地、發過傳單、搞過促銷,以及其它一些事情,這些是我們都能做的事情。

但是,一個偉大的時代已經開始,我們是青年,我們是祖國建設的現實力量和代際果實——這個時代的締造者和擁有者,偉大的中國夢的實現需要我們,我們是有能力、能作為的一代,我們能為此做些事情。

2013年大學畢業時,我選擇了到西部去,到基層去,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,投入到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時代洪流中去。